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神山村:春节临近年味渐浓
2021-02-08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神山]

村书记彭朝阳给村民写春联

叶景顺、张顾强 文/图

春节临近,井冈山市神山村村委会前热闹非凡。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村书记彭展阳如往年一样,撸起袖子,架起小桌,给村民写春联。大家围着彭展阳,互致新年祝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一会儿,就有村民喜滋滋地拿着刚写好的春联回家。

写完春联,彭展阳又被村民李宗吾喊到家里帮忙磨豆腐。架起石磨,倒入新鲜的黄豆和水,随着石磨的旋转,乳白色的豆汁汩汩而流,家养的几只小狗也凑近过来,大家聊着笑着,好不热闹。

彭夏英是村里的老大姐,为了迎接新年,她拿出多年的手艺,蒸起了米果,揉面、成团、下锅,半个小时左右,出锅后的白米果泛着微香,配上黄豆粉,色香味俱全。“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大家铆足了劲。马上过年,村里已经开始写春联、磨豆腐,听说还有舞龙舞狮表演呢!我准备多蒸一些米果,款待来我们这里旅游的客人。”彭夏英笑着说。

远处音乐响起,舞龙舞狮表演开始了!此时,神山村村碑石前,一支由9人组成的舞龙舞狮队正在进行表演。不少村民聚在旁边,看到精彩处,不时地鼓掌喝彩。这支舞龙舞狮队来自茅坪镇客家文化艺术团,此次特地送戏下乡,慰问神山群众。“艺术团成员大多数是附近十里八乡的文艺爱好者和赋闲在家的村民,大家聚在一起,交流学习,排演一些接地气的节目,忙的时候每月送戏下乡十多场。这次来到神山村,希望能给更多村民带来欢乐,让大家过一个祥和的春节。”廖团长笑着说。

神山4

彭夏英给游客拿来蒸好的米果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