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永新县三湾乡农旅结合促农增收
2021-02-08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永新讯(永融)永新县三湾景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近年来,三湾乡依托丰富的“红绿”资源,农旅结合,发展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

连日来,难得的的晴好天气,三湾乡的群众又忙碌起来,村里房前屋后的空地上,大家搭支架,搬运簸箕,翻晒红薯.......幸福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三湾乡汗江村的村民颜女士晒了几十年的红薯干,原先只是自家储存粮食的手段,没想如今变成了农闲主要的收入来源。

永新县三湾汗江村村民颜女士说道:“人家来三湾旅游,看到我们这里环境好,生态好,也会顺便来这里买点三湾的红薯干。我生产了差不多有4000斤红薯,晒干差不多有2000斤,20块钱1斤,收入有30000多块钱吧。”

跟颜金凤的红薯干一样,本地的蜂蜜、笋干等都受到游客的欢迎。近年来,三湾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丰富的红色和绿色等特色旅游资源,推进生态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大力培育丝瓜络种植、黑猪养殖、黄桃种植主导产业的同时,以家庭为主引导群众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红薯干、笋干、生态蜜蜂等绿色农副产品,拓宽农民致富路。

永新县三湾汗江村村民颜女士:“现在的政策对我们农民都是很好了,对我们非常照顾,我们未来的生活肯定是充满阳光的。”

据统计数据显示,三湾乡村旅游和农家乐、土特产销售等相关产业收入总量超1000余万元。通过农旅结合,各类项目推动村民就地务工收入约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