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青原扮靓城市容颜迎新春
2021-02-08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青原讯 春节将至,青原区广大机关干部、市民开展共建帮扶社区大扫除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全国文明城市招牌,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

河东街道100多名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来到梅苑小区,清除墙面垃圾广告、乱堆乱放杂物、杂草等,维持小区内各类车辆停放秩序,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同时,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区在正气广场、火车站广场、海关大楼前三角花坛、105国道等处,安装摆放迎春街景小品7个,摆放鲜花2000余盆,为城区打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青原苑小区物业联合业委会、居民,齐心扮靓小区环境,大门口挂起了大红灯笼,主次道路绿化树上、中心广场张灯结彩,温馨怡人,处处洋溢着一派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文明的春节,该区组织大批交警在中心城区主干道青原大道、和气路、东井冈路、正气路指挥交通,并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加入到交通志愿者队伍。

该区对贸易广场、辖区各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价格领域开展“两节”期间市场价格专项巡查、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目前,检查了贸易广场和超市12个、农贸市场4个、药店8家、经营户200余户,宣讲《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30余次,发放《青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200余份。同时,规范临时摊点管理,确保摊位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卫生良好,店面整洁。

“街道和小区更亮更干净了,灯笼也高高挂起来了,商店前后整洁了,年的味道是越来越浓了,真的是新年新气象,希望我们牛年牛气冲天。”市民王大爷高兴地说。

文/ 郭必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