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 就地过年不“将就” 专属礼包年味浓
2021-02-07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民族团结一家亲,就地过年暖人心。吉州区永叔街道有较多的少数民族同胞在当地就业。为鼓励少数民族同胞安心留在就业地过年,日前,该街道为他们提供充值话费和流量服务,推出年味大礼包、春节慰问红包等一系列就地过年的配套举措,让人倍感暖心。李军 摄  

春节临近,为让放弃返乡过年的人们在吉安也能过一个舒心的春节,我市设身处地为“异乡人”着想,出实招用暖招,在物资保障、福利补贴、文化活动等方面送出“就地过大年·情暖留吉人”暖心礼包,既有真金白银的关怀,也有真情实感的温暖,让不能回家团员的人过年“就地”不“将就”、“年味”不打折,让“异乡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11年了,今年本来计划回陕西老家和家人吃团圆饭。因为疫情原因,我选择不回家了,以后休假时再回去。”2月5日上午,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人员苏凤祥早早来到岗位上,开始一天的工作。

“公司给了我们很多福利、补贴,所以我们都选择不回家了。留在本地过年,能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大家都非常开心。”苏凤祥笑着对记者说。

为了让外地员工在吉安也能过一个暖心的春节,江西住电电装有限公司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发了食用油、瓜子、花生等年货,还有路费补贴、吃饭补助等。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取消了年会,改成线上抽奖活动,奖品分8个类别,包括家电、家具、黄金、电动车等,让员工在公司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增强员工幸福感和归属感。

不仅是住电公司,随着相关政策出台,目前,已有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留在吉安过新年。

“最近政府出台了‘稳工惠企六条’措施,我们留在本地过春节可以免门票旅游,趁厂里放假,我打算带老婆和孩子到羊狮慕玩一下……”老家在重庆市的江西立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张爱明欣喜地告诉记者。

为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在当地过春节,安福县高新区出台了春节期间“稳工惠企六条”措施,用心用情用温暖留住外籍务工人员,让他们在当地过年也能享受到新春的温暖。自“稳工惠企六条”出台以来,高新区有近700名外地务工人员选择就地过春节。

连日来,中交四航局江西万安枢纽二线船闸项目部一片喜庆热闹,大家忙着挂灯笼、贴对联、包饺子,过大年。为了方便外地员工与远方的亲人视频,项目部特地准备了一张大的流量卡,让他们在过年时,可以和家人直播团圆、送祝福。考虑到100多位外地员工选择就地过年,他们来自全国各地,过年的习俗和口味各不相同,项目部根据这些情况,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年货和年夜饭,让外地员工众口不再难调,就地过年也能感受到非常浓的年味。

文/ 魏斯杰、李显洪、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