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十四五▪开新局] 谋项目 谋融资 谋人才 谋品牌 吉安高铁新区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2021-02-07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市城投公司发行两单债券,25亿元助力高铁新区发展;

1月21日至今,44万平方米的“五指峰”建筑群全面封顶、3万平方米的吉安海洋世界顺利封顶、7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基本完成外装修、站前大道南北延伸工程全线贯通;

2月3日,我市与清华附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高铁新区约7万平方米的国际学校规划、定位、建设、办学……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铁新区抢抓昌赣高铁通车和赣深高铁即将开通的黄金机遇,谋项目、谋融资、谋人才、谋品牌,仅一个多月就硕果累累,牛势开局。

走进高铁新区,便可触摸到发展的脉动。高铁新区“十四五”14个重大项目中,今年就有10个项目新开工,总投资超150亿元。高铁新区如何写好“十四五”第一笔?

新区建设,项目为王,高铁新区着力谋项目再深化。该区推进“五指峰三中心两区块”项目建设,依托科创中心和总部大楼,构建高端人才聚集平台、高新产业研发中心和孵化基地,建设总部经济;依托会展中心,构建物流、信息流平台,建设会展经济;依托娱乐中心、商贸中心,构建城市旅游要素平台,建设旅游经济,精心打造“一座好玩的城市”;依托会展服务区和总部商务区,全天候服务会展经济和总部经济,培育全产业链,打造会展经济和总部经济的综合服务平台,做到城中有业、业中有城,打造我市“产城融合”示范区。

项目建设,资金是支撑,谋融资势在必行。为奋力推进“十四五”融资工作,负责高铁新区整体开发的市城投公司创新举措,探索尝试新型融资产品,探索推进城投公司第一单资产证券化业务、城控集团第一单境外债等工作的开展。着力推动融资业务“走出去”与境外资金“引进来”,学习借鉴外地国际化融资经验,探索境外债等新型融资形式。

新区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为做好人才工作,市城投公司制定了人才发展战略,编制人才发展大纲,积极参加省、市部门组织的高校现场招聘会,组织人员前往北京、武汉、广州等地开展自主招聘。为留住人才,公司打破传统薪酬体系,量身定制高层次人才岗位薪酬方案,并开展暖心服务,努力解除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近3年,该公司已引进985本科8人、硕士研究生45人(其中211、985院校硕士研究生38人)。此外,2020年,市城投公司下属公司还通过柔性引才,成功引进了急需岗位人才25名。通过师傅带徒弟的模式,该公司有13人获评工程师职称,丰富了高铁新区人才队伍。

谋品牌,形成汇聚效应。高铁新区制定一系列招商政策,积极搭建产业平台,通过开展品牌集中入驻活动、专场招商推介会等,打响高铁新区城市品牌形象,发挥品牌效应,吸引和促进更多的企业入驻。目前,高铁新区“五指峰”建筑群(五星级酒店)已引入“格兰云天”酒店品牌,会展中心已委托中融商汇(北京)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运营管理单位,游乐中心(吉安海洋世界)已委托福建龙川集团公司作为项目的运营管理单位,商贸中心已招引红星美凯龙集团自主运营,其他产业平台正在与香江集团、蚂蚁金服、深圳华侨城、58科创等一大批优秀企业洽谈。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