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巩固吉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少玄杨丹出席
2021-02-05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4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少玄、杨丹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廖宏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胡世忠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胡世忠强调,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学深悟透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坚决贯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思想政治根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努力把吉安打造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加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牢记吉安红土圣地的政治责任,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持续改进监督方法,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要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优化政治生态环境。聚焦“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查处“两新一重”重大项目和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腐败问题,深化金融、国企、政法等领域反腐败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常态化的机制以案促改,以管长远的办法固本培元。要深化作风建设,以新风正气开启新的征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全面检视、靶向纠治。持续整治作风顽疾,扎实开展影响发展环境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深入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协调其他各类监督的格局,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近距离、常态化监督,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让群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使命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把全面从严贯穿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委要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撑腰鼓劲、当好坚强后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会上,6名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玉然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