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井冈山经开区调研时强调:瞄准更高目标 发挥先导和支撑作用 推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2021-02-05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月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井冈山经开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抢抓机遇,瞄准更高目标,在吉安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程中,发挥先导作用和支撑作用。

市领导邓淑斌参加调研,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新年新气象。井冈山经开区一批项目正抓紧建设,有的已开始试生产,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胡世忠实地察看了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巴斯巴新能源汽车电子核心零部件项目、吉安生益电子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这些项目各具特色,其中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项目已试生产,可消化吉泰走廊四区三县中心城区的餐厨垃圾;巴斯巴新能源汽车电子核心零部件项目进展顺利,一期项目厂房内部装修正在进行,全部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55亿元;吉安生益电子高端印制电路板项目引入国内外最新智能制造及工业4.0设计理念,力争成为行业质量标杆企业。胡世忠指出,要树立系统观念,统筹协调推进项目建设;要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发挥效应。他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注重品质、稳定市场,实现可持续发展。

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井冈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班子成员的工作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井冈山经开区克服疫情影响,把握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要求,牢记自身发展定位,攻坚克难、逆势勇进、争创佳绩,在项目引进中强化生态环保和转型升级,在基础建设中强化配套保障和民生事业,在改革创新中强化自身效能和环境整治,取得良好成效。

胡世忠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快融入“两个循环”,强化产业升级。突出招引重大项目,围绕强链补链打造国家级“主力部队”,大胆招商、精准招商。要突出科技创新,发挥平台作用。有效引入人才,大力支持、培养、引导人才创新创业,为能够在优势领域抢占制高点的人才创造条件、设定目标,真正发挥人才和平台对产业促进的现实作用。要有效推进产城融合,提升园区魅力。结合实际,优化布局、强化功能、合理配套,全域、分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强配套设施建设,不断聚集人气。要强化机制保障,增强运作能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市场化经营、资金运作能力,提升效能,健全机制,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工资待遇能高能低的良好格局。

胡世忠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保障安全稳定。落实“三个治理”,注重本质安全,抓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各项工作,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改革发展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注重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建立有效机制,坚持精准发力,落实各项措施,维护好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工作作风。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引导干部职工勇于攻坚克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