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良好家风
2021-02-04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许多乐趣。”2月2日,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景区讲解员彭月红笑着对记者说。今年42岁的彭月红还是村委会妇女主任、钓源女子文艺队队长。就在前不久,彭月红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彭月红的家人都尽心尽力地支持她的工作,不仅别人非常羡慕,连她自己也很感动。有时,她累得腰酸背痛才回家,丈夫不仅不会埋怨,还帮她倒好洗脚水。而她也尽全力做好妻子、母亲的角色,每天早起把家务做好,并做好早饭再去上班,做到工作家庭两不误。

良好家风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每个家庭成员的道德心田。记者从市妇女联合会获悉,一直以来,我市着力抓好家庭文明建设,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丰富发展新时代家风家教内涵,通过弘扬家庭美德、倡导亲子实践和倡导新时代女性新风尚来创新开展家庭和儿童工作。过去一年,我市开展家风家教知识公益讲座活动200余场,覆盖人数4万余人。

1月1日正式实施的《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明确对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作出规定:家庭成员间平等相待,相互扶持,和睦相处;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培育文明行为习惯;邻里间团结互助,不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

家和万事兴,营造良好家风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谁都不是局外人,都应该积极主动参与到好家风的培育行动中。对此,市妇女联合会工作人员表示,《条例》实施后,他们根据《条例》相关内容,将继续开展“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工作。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建设文明家庭,创新开展“最美家庭”“清洁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妇女推动移风易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垃圾分类,共同倡导文明时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时代新风,抵制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俗,以家庭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用家庭幸福支撑社会和谐。坚持以德为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更加关心爱护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助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