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花样多 市民务必擦亮眼
2021-02-04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春节将至,要更好地保护自己的钱袋子。日前,市处非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节日临近更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珍惜血汗钱,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

2020年末,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依法对贵州众合天下债事生活服务有限公司、贵州中解联合债事服务有限公司、全商汇(深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众合天下”系列公司及袁某东等人涉嫌非法集资犯罪进行查处。我市部分机构也以加盟商的形式代理“众合天下”系列公司开展有关企业法人、自然人不良债权或债务风险化解业务。2020年9月,我市公安机关对市内某商业管理咨询公司开展相关业务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

据了解,在该解债模式下,解债服务方事先以服务费等名义收取债事申请人高额解债资金服务费。同时,债事服务方承诺通过合作商户以物抵债、消费奖励积分并按一定比例兑换成等值货币的方式,最终使解债申请人取得双倍的解债金额的现金回收,其中一年期解债的年化投资回报率高达50%以上,甚至超过100%。按正常经济规律,实现这种投资回报率的可能性极低,债事服务方势必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的“庞氏骗局”方式来维持业务发展。一旦资金链断裂,解债申请人不仅债权本金没有着落,而且还存在交纳的解债资金无法收回的“二次伤害”风险。

请相关债事当事人擦亮双眼,以免被非法利用,蒙受损失。如有相关需求,可通过协商、调解及诉讼等合法方式反映诉求和解决纠纷,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记者罗仁瑾 整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