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入围2020年最受亲子家庭欢迎的红色景区人气榜单
2021-02-01 14: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年最受亲子家庭欢迎的红色景区人气榜单出炉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上榜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携程发布了《2020年中国亲子游消费趋势报告》,江西有3个景区入围2020年最受亲子家庭欢迎的红色景区人气榜单,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上榜。

江西入围的3个景区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位于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红军南路。该博物馆占地面积1.782公顷,总建筑面积20030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8436平方米;馆藏文物3万余件,珍贵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2万余份,珍藏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墨宝珍迹千余幅。保存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上井冈山时的影视资料数百件。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南昌起义而设立的专题纪念馆,位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占地面积5903平方米。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基本陈列陈展各类图片、图表509幅,文物展品407件(套),艺术品51件;陈展内容主要有:新馆大楼南昌起义、人民军队光辉历程以及旧址复原陈列等。

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由叶坪景区、红井景区、二苏大景区、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组成。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既保留“形体”的简朴,又展现出内涵的“身价”,其中,叶坪景区包括毛泽东和朱德的旧居、临时中央政府旧址、红军广场、红军检阅台、红军烈士纪念亭、博生堡等。沙洲坝景区包括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政治部旧址、红井、列宁小学旧址等。二苏大景区包括中国共产党中央局旧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等。

文/辛评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