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厕所革命”与标识牌建设助推安福全域旅游发展
2021-02-01 14: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安福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坚持把完善和优化公共服务等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作为全域旅游发展的加速器,重点把旅游厕所、旅游交通标识牌、旅游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旅游文明形象的重要措施来抓,收效明显。

旅游“厕所革命”2015年开展以来,安福县安排专项资金275万元,建设了A级以上的旅游厕所68座,百度地图标注率99%,全面覆盖了全县的A级景区、乡村旅游点和旅游交通站点。所有厕所的建设都坚持因地制宜和统筹规划的原则,在选址和建设中,力求与景观自然相协调,凸显安福特色的旅游形象。羊狮慕景区很多厕所都是依山而建、依树而建,与自然景观浑然一体,成了一处美丽景观;武功山金顶景区的古官道旅游厕所,按照“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庐陵风格建设,别具一格的风貌吸引不少游客的眼球。

游客服务中心和旅游交通标识建设上,安福县也坚持品质和特色化。2019年,利用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契机,全县投入150余万元在县城公共汽车站改造提升了游客集散中心,投入60万元在全县的高速公路出口、县城入口、城区道路交叉口及通景公路要道等重要交通节点位置新增设了37块印有“秀丽樟乡·福地安福”醒目LOGO标识旅游交通标牌,基本实现全县重要景区(点)的全覆盖。新增的旅游交通标识牌方便游客出行的同时,还极大地提升了安福的全域旅游品牌形象和城市品味。

安福县文广新旅局主要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安福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对全域旅游服务体系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旅游交通标识系统正在按照省厅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快整改提升,县城新的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规划及选址建设已纳入今年的规划蓝图。”

文/熊莉华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