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茨坪村多举措打造特色村落
2021-02-01 14: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井冈山市茨坪镇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开启了对茨坪村新一轮特色村落整体打造,提升了文化魅力和观赏性。

茨坪镇茨坪村地处井冈山核心位置,有着丰厚的旅游商贸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在革命斗争时期,茨坪村民积极支援红军参军参战,使红军队伍迅速壮大,可谓“家家是红军营房,户户有红色故事”。改造提升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更好地展示茨坪村的红色文化。

据茨坪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茨坪村特色村落打造从2020年3月开始启动。第一步是整治村内“八乱”,对2009年未改建的4栋住房进行改造,打通了两条消防通道,第二步是提升村内基础设施、疏通地下管网、铺设大理石、安装视频监控,第三步是融入文化元素,通过红色名村广场的打造,墙面情景化,地面雕塑、村史馆等融入茨坪村的红色文化、村落文化,提升文化魅力。

经过近一年的施工,拆除通道房382.42平方米,打通了两条村内巷道,改造面积3000多平方米,整治了村内“八乱”,拆除违规店招133块、破旧雨棚87个、晾衣架89个,立面改造4栋1600平方米,升级了茨坪村的基础设施和外貌,改造了茨坪村停车场,疏通了村内地下管网,铺设了文化大理石,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同时,以村史馆、墙面情景画、地面文化地雕、红色故事展播等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出茨坪村红色文化、村落文化、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次改造,将使茨坪村建设成一个集新型城镇化、红色旅游、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城市社区综合体,向一个兼具魅力与实力的“红色名村”又迈出了新的步伐,为井冈山全域旅游增添了新彩。

文/李忠德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