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后河上有了生态浮岛别样景观
2021-02-01 14: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市中心城区后河的一些河道在进行清淤治理,河面上多了一个个生态浮岛。

在吉安南大道至尚德桥段现场,后河岸边有工人在挖土做一盆盆水生植物,随后用船送往河面,只见有的河面已经漂起一座座浮岛,上面种满着各色植物。

据介绍,生态浮岛是一种针对富营养化水质,利用生态工学原理,降解水中的氮、磷含量的人工浮岛。它能使水体透明度大幅度提高,水质指标得到有效的改善,同时对河道里的藻类也有抑制效果。

据城投公司后河现场负责人朱璟昊介绍,2020年11月启动了后河水生态治理。该项目预计投资1300万元,通过安装曝气推流装置、生态浮床、种植沉水及挺水植物,对后河的河道水生态进行修复,预计2021年6月全部竣工。

据了解,该项目在净化水质的同时,也打造了美化城市生态景观。项目负责单位针对性地设计浮岛组合和浮岛植物种类搭配,使水体营养得到转移,可减轻水体腥臭、富营养化现象,从而改善水质,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的“颜值”,改善城区水环境。

生态浮岛,在碧波荡漾的涟漪上与波浪共舞,充满无限的生命力,既能防止污染,修复水体,创造美丽的城市水景观,又提高了城市建设的整体品位和档次。

文/胡永菲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