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 阳光勤奋 孤儿不孤
2021-01-30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23日,记者见到了安福县泰山学校学生刘慧慧。她正在忙着复习功课,准备期末考试。邻居都说她懂事乖巧、讨人喜欢,老师也说她勤奋刻苦、品学兼优。

刘慧慧从小就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和瘫痪的爷爷相依为命。10岁时,唯一的亲人爷爷也离她而去,从此,她成了一名孤儿。

这一切的不幸,并没有让刘慧慧倒下,她反而变得更加自强、自立,因为爷爷期望她“好好读书,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周围许多好心人的帮助,让她倍感温暖,增添了信心。爷爷去世后,她寄养在泰山乡南沙村安下村小组好心人刘西林家。刘西林一家视她为己出,与她相差一岁的妹妹吃醋地对刘西林说:“慧慧是你的女儿,我不是你的女儿。”

生活的磨难和好心人的善举,使她深深知道,只有好好读书,才是最好的回报和感恩,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改变命运。因此,她不断努力着!

在学校,刘慧慧勤奋刻苦、善思好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课堂上,她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老师布置的作业,她都能及时完成。不懂就问是她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作为组长,她还时常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都特别喜欢她。她说帮助同学使她感到快乐。她说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帮助,就没有她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她说她有一个小小的梦想——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每天放学回到“家”里,刘慧慧都会力所能及地帮着做家务、带孩子……她从不会因为自己的身世和家境而感到自卑,她十分乐观,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还能在学校读书,还有很多关爱她的人。她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她要把这些都化为前进的动力。乐观向上、坚强努力的她一定会迎来美丽的彩虹,成为万花丛中最艳的一朵。

文/井冈山报记者叶兴桂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