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田教授”助力乡村振兴
2021-01-30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泰和讯 1月26日,省高层次青年人才泰和县联络站成立,是目前全省第一家县级高层次青年人才联络站,也是泰和县“田教授”助力乡村振兴的创新之举。

近年来,泰和县积极探索创新乡土人才培育和使用模式,吸纳1399名“田教授”,通过依托身边产业、运用身边语言、传授身边技术、带富身边群众,打造了一支留得住、用得上、素质高、技能强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曾入选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优秀案例。

为进一步拓展服务外延、提升服务水平,该县借助省高层次青年人才泰和县联络站成立的契机,聘请江西农大、省科学院、华南农大等20位高校、科研院所的学者、教授担任泰和县“田教授”绿色产业技术转化应用联盟专家技术委员会专家,利用他们个人和团队的资源及力量,积极促成更多产业技术成果在泰和落地转化和推广应用,让“田教授”品牌在服务“三农”、推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当天,泰和县“田教授”智荟云客户端正式上线,受聘专家分别就有机农业、乌鸡营养调控和饲养管理技术、杂交构树种养加一体化、农村污水及尾水人工湿地生态处理作了技术辅导。之后,专家们分赴泰和县各“田教授”基地调研运营情况,了解技术需求,细化合作事项,确定对接方式,指导产业发展。

文/易世勇、杨汉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