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人才强市 ▪ T类人才风采录] 逐梦铸造业 “铸造”不平凡——记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小龙
2021-01-29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梦想就有追求,有梦想就会奋斗。我是怀着梦想来到这块红土地的。”在铸造行业耕耘了17年的闫小龙,怀揣书写铸造辉煌的梦想及对红土地的向往,2019年7月,从银川来到井冈山经开区,担任吉安市瑞鹏飞精密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江西金匠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从此,他在吉安铸造业领域大展拳脚,不断追逐梦想。

“铸造强则制造强,制造强则国家强。”作为兰州理工大学的工程硕士毕业生、高级工程师,闫小龙自学生时代起,就对铸造业有着浓厚兴趣。硕士毕业后,他就一直在铸造业领头城市银川工作。期间,他参与的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宁夏科学技术成果奖1项、宁夏共享集团科创成果奖5项等。还担任了中国铸造协会主讲导师,江西省铸造学会理事单位成员、兰州工业学院校企合作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年,他带领团队研发的智能铸造3D设备走出了国门,获得日本企业高度赞扬。

闫小龙时刻关注新型铸造技术前沿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2014年,他带领团队克服射芯金属模具存在的各种缺陷,集思广益,研究出射芯模具设计规范,为行业制定标准,同时实现模具模块化和标准化……

闫小龙始终立足本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热情、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带领团队投入到铸造模具研发及管理中。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是创新研发的落脚点。”来到井冈山经开区后,闫小龙不仅继续开展研发创新,更多的是致力于把科研成果应用到生产等各环节。他主导的大型射芯模具制造及研发、铸造用木模流程再造等4个省级项目,仅用了1年多的时间就转化为生产力。大型射芯模具当年就实现产值1500多万元,1700L射芯模具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并形成行业标准。

作为金匠铸造项目设计建设的总负责人,闫小龙从设计规划、工艺流程到工程施工、设备购入安装、团队管理等,都亲力亲为,严格把控,实现了项目建设成果高标准,达到欧美标准,创国内一流。为金匠公司打造了新一代铸造智能工厂“云+网+厂”模式,进而探索确定“铸造3D打印、机器人等创新技术+绿色智能工厂”的转型升级路径,将推动铸造行业在“体”上的转型升级,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