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来自省“两会”的报道] 吉安市政协委员积极协商议政 刘贤清参加讨论
2021-01-28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南昌讯 1月26日至27日,我市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积极在小组会议和联组会议上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市领导刘贤清、肖玉兰、李家祥、徐年春、罗燕萍、边晓玲、谢氏乐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省长易炼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示了“作示范、勇争先”的使命担当,集中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深刻反映了对标对表中央的政治定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奋斗豪气、争创“第一等工作”的方法路径,客观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工作成效,科学谋划了我省“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系统部署了今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一个契合中央精神、符合江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振奋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对于激励全省上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拉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的精彩大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重要意义。

委员们表示,今年对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吉安的内容最为关切,如开工吉安高铁新区路网工程、建成井冈山航电枢纽、加快吉安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支持吉泰走廊建设、谋划建设赣粤高铁经济带等,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让我们对吉安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委员们还结合报告和自身工作实际,就我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针对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赣品提升行动”,省政协委员黄小来建议,积极策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引导支持农业企业科学制定品牌标准,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发展精深加工,优化产品供给,使赣品立得住、叫得响、走得远,写好“两山”转化的江西故事,带动农田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针对报告提出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政协委员兰勇钢建议,切实加强党的乡村振兴中的领导作用,强化村组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乡村振兴考核机制,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针对报告提出的“谋划建设赣粤高铁经济带”,省政协委员张建军建议,抓住昌吉赣高铁开通的有利条件,积极发展现代物流业,深化与珠三角、长三角、闽三角经济合作,加速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在沿线站点城市集聚,助力江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扩大开放,更好地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

文/ 李泽贻、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