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 龙灏羽:公益路上收获自信和快乐
2021-01-28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提起吉安市第一中学朝宗实验学校的龙灏羽同学,学校的老师、同学都会不约而同地脱口而出:小学霸、小麦霸、小小讲解员……然而在众多评价中,最耀眼、自豪的却是:热心公益的小帅哥。

1月20日,记者见到了正在上课的龙灏羽。他告诉记者,在学习之余,公益活动成为他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家风是最好的教育。龙灏羽的父母都是注册志愿者,在家长的感召下,小灏羽从小就跟着爸爸妈妈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小学二年级时,他就注册成为一名正式的志愿者。成为注册志愿者后,他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去敬老院帮助老人、进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上路开展交通文明宣传……

在给社区红蓝卡贫困户送温暖时,龙灏羽得知身患乳腺癌的刘阿姨情绪低落,就用压岁钱买书送给刘阿姨的孩子,还鼓励她积极治疗,努力生活。

在火车站春运志愿者活动服务中,他为来来往往的旅客引路,牵着比他还小的孩子上台阶,帮忙抬行李……小小的身影在站台穿梭,给过往旅客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2017年,他加入了吉安公益小天使组织,更加频繁地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去,参加中秋公益诵读晚会、禁烟活动、图书整理活动等。

2018年,龙灏羽被评为“吉安市最美公益小天使”,2019年,获得“全国优秀公益小天使”称号,他的家庭荣获“江西省最美家庭”称号。

龙灏羽不但积极主动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还喜欢唱歌、朗诵,曾荣获第13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江西赛区朗诵金奖、第15届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电视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江西省首届红领巾讲解员风采大赛二等奖、江西省五星级红领巾讲解员、2017年“唱响中国梦”原创少儿文艺优秀作品大赛语言表演类一等奖、2018年全省中小学“讲述江西好故事,传播江西好声音”讲故事三等奖、2019年“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江西赛区二等奖……

“我能得到这些荣誉,是公益让我学会了责任、懂得了爱和付出。在公益的路上,我收获了自信和快乐。”龙灏羽说。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叶兴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