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首个农业产业合作社助民就业增收
2021-01-27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在这里每天工作4个小时,月工资1600元,能在家门口上班拿工资,我很高兴。”1月20日,66岁的刘舜铣在井冈山经开区志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设立的农业产业扶贫车间工作时说。

刘舜铣家住金鸡湖街道岭上村委会下坛泉村,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刘舜铣告诉记者,他上了年纪,虽说尚有劳动能力,但是想去企业上班还是多有不便。而在这个农业产业扶贫车间做事,劳动强度不大,可以照顾家里,而且还有一份收入,感觉很不错。

“村里有些贫困户年纪大了,外出务工不便,当时我就想成立扶贫车间,在家门口为他们提供一个就业岗位。”井冈山经开区志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肖志强表示,在合作社设立农业产业扶贫车间,主要是帮助一些上了年纪且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现就业增收。截至目前,该农业产业扶贫车间吸收了2户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吸纳了4个贫困劳动力务工。

据肖志强介绍,该农业产业扶贫车间以生产茶油为主,现已具备了一定规模的生产能力。但当前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打开销路,一旦销路打开则可以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

据了解,志盛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金鸡湖街道岭上村彭家坊村小组,是井冈山经开区唯一的农业产业合作社,由村级企业入股投资。该合作社设立的农业产业扶贫车间,是该区第一个农业产业扶贫车间。

文/刘萍、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