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记者暗访: 部分地方存漏洞 仍需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2021-01-26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好客莱快餐店(城南恒大店)内,未佩戴口罩的市民扎堆点餐。记者龚正 摄 

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发布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第23号》(以下简称《23号令》),要求机场、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宾馆酒店、公园景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要认真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并严格做好进入人员体温检测、要求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以及通风消毒等工作。

《23号令》发布后,我市这些场所是否有严格执行防控规定,效果如何?连日来,本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重点区域进行了暗访。

吉安市保育院三部

时间:1月25日8时10分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

设置一米线、测温、登记

记者在市保育院三部看到,该校大门口设置了不同的班级入口,每个入口处有多位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在值守,家长需佩戴口罩才能进入一米线,并且彼此保持安全距离。每位学生进校前都需要测温、喷洒消毒液。

城南净菜市场

时间:1月25日8时35分

进门无测温设备

场内多数顾客戴口罩,少数摊主、顾客摘下口罩

记者在城南净菜市场看到,大门和侧门口分别有工作人员在值守,但均未见测温设备。一些未戴口罩的顾客被工作人员拦下,正确佩戴口罩后才被准许进入。在菜市场内,记者发现,大部分顾客和摊主都正确佩戴了口罩,但也有个别摊主和顾客将口罩摘下,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进行交易。

吉安西站

时间:1月25日9时50分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广播持续宣传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出示健康码

记者来到吉安西站,地下停车库有工作人员在值守,测温后方能停车。在进站口,有多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值守,进门处无感测温、消毒设备、健康码扫码等一应俱全。旅客进站前必须佩戴口罩、测温和出示健康码,部分老年旅客和带小孩的旅客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了登记。其他安检口、出站口都有相关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值守。

好客莱快餐店(城南恒大店)

时间:1月25日17时39分

无人员值守无测温设备

顾客扎堆点餐场面较拥挤

记者来到好客莱快餐店(城南恒大店),顾客未佩戴口罩随意进入。餐厅内,餐厅服务员均佩戴了口罩,一些顾客扎堆点餐,场面比较拥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各地各部门仍需加紧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各项指令,绷紧思想之弦,落实主体责任,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懈怠,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龚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