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文明行为 从我做起]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2021-01-2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我们通过景区文明劝导员和志愿者的文明劝导,及大屏幕滚动播放公益广告、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倡导文明出游的风尚。”1月23日,吉州窑管委会景区规划建设管理股股长肖君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游客的整体素质有所提高。走进井冈山、安福武功山等景区,不难发现,我市各地正着力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促进广大游客自觉树立文明旅游观念。

寻找“诗和远方”的路上,行囊里“文明”必不可少。记者从市文广新旅局获悉,一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文明旅游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我市将文明旅游工作作为旅游星级评定和复核的重要内容,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发挥旅游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加大文明旅游的宣传力度等,在全市形成了弘扬文明旅游的新风。

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吉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明确对文明旅游作出规定: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爱护文物古迹、风景名胜、旅游设施;礼貌友善对待外地游客,热情回答问询;遵守景区安全管理规定,不得从事危及他人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活动。

对此,市文广新旅局工作人员表示,《条例》实施后,他们根据《条例》相关内容,将继续开展文明旅游工作。选树一批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征集一批“文明游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实施“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主题品牌活动,扩大文明旅游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开展“餐桌文明”“绿色出行”“温暖出行”等专项宣传活动,提升文明旅游的感召力;加强旅游志愿者信息化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对旅游不文明行为的约束,结合当前旅游市场秩序特别是出境游市场秩序存在的重点问题,增强约束力,形成良好的氛围,提升公民文明出行素质,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