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诚信吉安] 用诚信浇筑好口碑 赢得事业
2021-01-2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以诚立身、以信为本”是他的人生理念,“人正则立、品正则远”是他的经营之道。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三十载,这位遂川汉子靠着“诚信”二字,浇筑出一方好口碑。他,就是获选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市建筑协会副会长、遂川县建筑协会会长陈书山。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陈书山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一年,他承建某乡政府综合办公大楼,因施工人员疏忽,三楼阳台处有一块一平方米多的瓷砖突然掉落。得知此事后,他硬是将已砌好的平面全部敲掉,并按标准重新施工,最后一算账竟然没赚钱。“没赚钱事小,损失信誉事大,因为信用无价。”正是靠着自己的诚信,陈书山逐渐在建筑行业站稳了脚跟,并于2008年创办了江西鑫山建设有限公司。

从事建筑行业三十载的陈书山,不知遇到过多少次困境和危机,但他仍优质按期完成项目,绝不拖欠工人工资,赚来了业内、客户的信誉与口碑。最终,公司顶住压力生存下来,管理、创新能力和财力稳步提升,并获得吉安首届市民心中的王牌企业等多项荣誉。工作人员齐玉华坦言,现在90%的业务量来源于业主或朋友介绍,他们看中的就是陈书山的信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责任。别人越是信任,自己越要守信,传递社会的正能量。”自学了不少法律知识的陈书山积极参与司法监督和服务,尽己所能调解劳资纠纷和工程质量投诉案件。此外,他还热心教育、扶贫、造桥修路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达200万元。

文/ 李书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实习生 谢露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