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扎实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提质
2021-01-2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1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0年我市住房公积金实现增值收益2.57亿元,同比增长22.17%;实现全年归集38.74亿元,同比增长13.37%;多方借力推动55个社区316名社区干部建缴住房公积金,开创了全省社区工作者规范建缴住房公积金先河;新增非公企业244家缴存职工16465人,为30家非公企业3188名职工办理降缓缴公积金300.64万元,为411名职工办理提高额度租房提取;实现全部40项业务中的12项“一次不跑”,28项“最多跑一次”,业务办理率达到100%。

调政策,出实招。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实现全覆盖基础上,将制度延伸到1938个非公单位8.4万名职工。推动出台《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保障村(社区)运转经费提高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为社区工作者建缴提供政策依据。在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政策基础上,将职工为老旧小区改造支付的资金项目全部纳入提取范围,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资金支持。

优流程,简材料。推出线上实时结算平台,缴存职工办理提取业务资金“秒级到账”。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一站式”办理,实现全部40项业务集中进厅办理,除贷款事项外,其余服务事项实现即时办结。依托信息化手段,由“人审”变“人机结合”,实现信息化刚性约束;联网核查资料,实现“人工纸质审查”到“联网在线核查”的转变,在简化职工办事申请材料的同时,降低骗提骗贷风险。

优平台,添服务。以全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契机,积极与公安、征信、房产、民政、工商、社保、医保等数据对接共享。推进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全方位开通服务渠道,形成集“12329”热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网上业务大厅、自助终端于一体的服务体系。积极做好“赣服通”3.0版本建设,上线3类10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已提供查询类业务服务17.72万次,办理业务6975笔。

文/ 罗乐明、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潘虹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