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记者暗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2021-01-2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国光吉州阳明店内,市民扎堆、徒手接触肉类产品。记者范小勇 摄

吉安新闻网讯 当前,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1月24日,记者对市中心城区多处公共区域进行暗访,发现有些地方疫情防控做得不到位。

暗访中,记者先后来到吉安火车站、市中心车站、城南天虹商场、国光吉州阳明店等地,发现以上多数场所出入口均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对防控要求和值班制度都很熟悉,管控比较严格。但仍有少数地方未强制要求进出人员“扫码”、测温,存在人员扎堆、未按照规定保持距离等现象。

在吉安火车站,进站口多处张贴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进出的乘客都按照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依次进出站。但在售票处的自动取票机前,却出现了人员聚集取票的情况,未按照规定站在一米线外保持距离排队取票,工作人员也未加劝阻。在市中心车站,进站口放置了智能体温监测仪,站内的宣传标语、进站须知和海报也非常显眼,但仍有多名乘客在进站时未出示安全码随意进入,安保人员也未加阻拦。

商场超市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在国光吉州阳明店,工作人员对每个进出的市民测量体温,未佩戴口罩的市民不得入内,超市内秩序良好,每位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但门口的宣传海报未能及时更新,落款时间仍是2020年3月。在城南天虹商场,每位市民均需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商场,但商场内的一些市民佩戴口罩并不规范,甚至许多儿童没有佩戴口罩就在商场内玩耍,大部分餐饮店在顾客进去消费时未检测体温。一些社区小型超市防控意识较差,没有体温检测人员,还有些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此外,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虽是周末,但前来办事的市民不少,部分窗口出现扎堆办事的现象,甚至有工作人员没有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各地各部门仍需加紧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的各项指令,做到“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文/ 旷志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