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人才强市▪ T类人才风采录] 创新引领谋发展 聚力研发展宏图——记江西安百川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瑞民
2021-01-25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早年从清华大学本硕毕业,曾在北京圣爵科技担任技术经理,北京三一电气担任自动化研究院副院长。2011年至2018年,在全球第二的变频器生产厂家丹佛斯任研发总监。因为浓浓的家乡情结,毅然放弃优渥待遇,选择返乡创业。2018年,带领研发团队进驻井冈山经开区。短短3年间,公司获得10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获颁CE认证和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证书,生产的变频驱动器和超高速永磁同步电机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他就是刚刚被认定为全市首批T类人才的江西安百川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谭瑞民。

“我们刚开始筹建公司的时候,有一名国外客户来吉实地考察,市领导热情介绍吉安的创业环境和优惠政策,让这名国外客户感触很深,并表示终于理解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得又好又快的原因。”1月20日,谭瑞民介绍,吉安优良的投资创业环境让国外客户赞叹不已。

谈起选择回乡创业的初衷,谭瑞民说,自己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吉安人,家乡情结促使他第一反应要报效家乡。其次,有着多年国外工作经历的他,发现很多国外企业创新性方面已经陷入僵化,他一直坚信中国人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一点不比国外差,完全能把企业做得更好。

“我们选择在吉安处于发展升级的阶段进驻,就意味着抢占了先机。”有着国际视野的谭瑞民,从市场、技术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了评估。他认为,现在沿海发达地区的制造业不仅要转型,还要转移。吉安作为连接南北和东西的一个交叉点,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发达的交通网络等优势。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谭瑞民说,公司已经在变频传动领域取得较好的成绩,模块化技术在变频器行业内引领技术发展。今后,公司将致力于技术的持续创新,努力为中国和世界在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物联网服务领域做出更多技术服务和支持,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争取在2025年将“安百川”打造成一个在自动化控制领域的全国领先高科技品牌,一个全球布局的科技型公司。

谭瑞民信心满满地说,有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公司将立足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专注于变频驱动器等相关的智能传动控制器、电机驱动器、系统解决方案等产品的持续研发,扎实做好销售和服务工作,脚踏实地,放眼全球,勇于创新,让公司尽快走上快速稳健发展的轨道,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服务。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