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强调: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1-21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时强调 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少玄杨丹出席

吉安新闻网讯 1月2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迈上新的台阶,汇聚起努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王少玄、杨丹、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毛顺茂、王大胜、刘洪、郭素芳、陈辉、朱晓东、李伟平、李克坚,以及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体工委、市委卫健工委、市国资委党工委、井冈山农业科技园党工委和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述职。胡世忠逐一点评,市委常委同志结合分工进行点评。会议对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胡世忠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也是基层党建工作经受考验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深化“一树两强”主题活动,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党建质量、党建水平显著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效。

胡世忠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党建工作全局。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严肃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把吉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始终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基层党建“四项提升”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把“三化”建设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要抓手,着力实施组织覆盖提升、党建活力提升、党务力量提升、基础保障提升“四项提升”工程,提升基层组织抓治理、抓服务、抓发展的能力。要始终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基层党建优势强化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态势。坚持和加强党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在推动改革发展中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把基层党建贯穿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全过程。

胡世忠强调,要始终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肃换届纪律,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正向激励,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始终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坚强的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把抓基层党建作为一项政治和纪律要求,不断强化重视基层、抓好基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构筑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完善考核问效的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