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0 11: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肃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井冈山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不放松。领导干部必须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做到时时、事事、处处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因为疏忽大意,断送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春节临近,学生放假潮、务工人员返乡潮叠加,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各相关单位要保持头脑清醒和高度警觉,筑牢思想防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把控重点环节,严防疫情输入不反弹。要把控重点环节和关键领域,因时因势调整策略进行常态化防控,严防疫情输入不反弹。严把重点区域防控关。要将农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严控农村红白喜事、文艺巡演等聚集性活动。要严把重点场所防控关。各行业部门要按照相关技术指南,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服务场所清洁消杀、人员限流等措施。要严把人员流动管控关。按照“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引导在区人员留区过年。要严把疫情输入关。严格落实24小时内自主报备和双向报告要求,全面开展人员摸排和信息登记。要严把线下监测预警关。严格执行“两查一测”(查轨迹、查健康码、测体温),落实信息登记、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

要强化综合保障,继续压实责任不断档。物资保障要到位。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储备力度,强化生产生活物资储备,确保节日期间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疫苗接种要到位。优先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全力做好“应接尽接”人群接种点建设工作。责任压实要到位。各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统筹协调,做到上下通畅、高效运转。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