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集中培训强化干事能力 跟班学习提升实操水平 永丰多措并举让乡镇纪委有作为
2021-01-20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永丰讯 “通过在县纪委跟班学习,我的审查调查知识提高了许多,也积累了很多实用的经验。”近日,在永丰县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的君埠乡纪委副书记王家军说道。

近年来,永丰县纪委监委将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延伸到每个乡镇,对照“有作为”这个根本,加强和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集中培训、跟班学习、协作办案、监督指导等方式,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有效提升了乡镇纪委的履职能力。

业务培训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该县纪委监委将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将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作为培训重点,每年定期组织2至3次集中培训,邀请省市业务专家和县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理论结合实践,将枯燥的业务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中,并通过闭卷测试检验培训效果。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实行乡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轮流跟班制度,合理安排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跟案锻炼,掌握审查调查基本技能,提升办案实操能力。

跟班学习期间,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安排科室主任开展“一对一”指导和“面对面”帮扶,及时化解干部工作中的疑惑,确保跟班学习干部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建立“三位一体、联动协作”工作机制,将县纪委机关、1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21个乡镇纪委的力量深度整合,融为一体,划分为5个协作片区,实行“纪委常委+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的工作模式,通过全面联动协作,带动乡镇纪检干部迅速成长。

“乡镇纪委要想有作为,关键在于有能干事、会干事的纪检监察队伍。”该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为激发乡镇纪委监委干事热情,该县纪委监委向县财政局争取乡镇纪委专职干部岗位津贴和工作经费,营造团结和谐的留人氛围,常态化开展政治家访活动,督促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克己慎行、守住底线。据统计,2020年,全县21个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156件,立案71件,同比分别增长35.6%、22.4%。

文/ 张功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