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强化党的领导 选优配强“两委”班子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王少玄专题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21-01-19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在吉州区专题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确保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按照“两升一降”工作要求,我市积极动员表现优异、在本地有稳定就业、有服务居民意愿的年轻党员参与村(社区)换届选举,促进村(社区)“两委”结构优化。王少玄来到古南镇街道保太巷社区、曲濑镇高联村,详细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他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要以换届选举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以党员、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战斗堡垒作用,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在曲濑镇政府,王少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翻看工作台账,对该镇的工作落实给予肯定。他要求,要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出来、用起来,加强教育培训,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向年轻化、专业化转型,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与能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王少玄强调,要严守选人任人标准,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选出忠诚可靠、群众威信高、带富能力强的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加强基层民主协商,坚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坚持用协商民主的方式做好群众工作,加快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严把廉政关,严格依法依规操作,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用铁的纪律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调研中,王少玄还对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