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军分区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把职能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于行 谱写我市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新篇章
2021-01-16 16: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13日至15日,吉安军分区召开党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吉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强军思想蕴含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的部署要求,自觉把军分区部队担负的职能使命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于行,奋力谱写我市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的新篇章,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陈辉代表吉安军分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潘强宣读2020年度表彰奖励通令通报,军分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副司令员朱玉荣作纪委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决通过了吉安军分区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胡世忠指出,过去的一年,吉安军分区政治建设落实有力,练兵备战扎实推进,国防动员成效明显,服务地方积极作为,各项建设呈现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世忠指出,要突出旗帜引领,牢牢把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主题主课,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制度,不断打牢部队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使命任务,加快推进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坚持军事训练战略位置、中心地位不动摇,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坚持把强化党管武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创新驱动贯穿始终,扎实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落地;紧跟军事政策制度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步伐,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

胡世忠强调,吉安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不断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时代新篇。要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关爱军人军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大力推行“尊崇工作法”,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完善抚恤优待政策体系,调动全社会力量资源支持国防建设。同时,希望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人员一如既往发挥经济社会建设生力军、抢险救灾突击队作用,为吉安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