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一封感谢信 一声谢谢你
2021-01-13 09: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年12月21日,吉安公交公司上演了两起拾金不昧的暖心故事,共拾现金8200元,重要证件若干,吉安公交的文明形象正在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一封感谢信

“这封感谢信是给105路金军民师傅、公司领导和全体职工的,谢谢金师傅捡到了我的包。”2020年12月21日上午,一位七旬老人颤颤巍巍地拿着一封感谢信找到吉安公交总站办公室,来领取他遗失在车厢内的包,包内有现金6000元,户口本、身份证、存折、社保卡等重要证件。“我是从乡下来看病的,坐在车上突然肚子疼,我就赶快下车,包都不记得拿了,还好司机捡到了,才没有损失。”

老人家在感谢信中写道:“金师傅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一声谢谢你

日前,下午刚上班,公交司机肖耀文将一个黑色提包送到办公室,表示这个包是刚才乘客落在他车上的,怕失主着急,就赶紧送来,包里有现金2200元,身份证、社保卡和存折。正在登记的时候,失主正好上门来,希望公司帮忙找包,看到手提包失而复得,八旬老人激动不已,握着驾驶员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你,连连赞扬肖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金军民、肖耀文两位驾驶员都是在车辆到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失主遗落的提包。面对乘客的感谢和表扬,两位师傅都表示,这是他们应该做的。吉安公交连续多年开展党员模范岗、巾帼文明岗、文明服务示范岗“三岗”创建和“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吉安公交正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弘扬文明城新风,传播社会正能量。

文/ 刘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