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高标准谋划2021年工作
2021-01-13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精心谋划2021年工作。

会议强调,井冈山经开区要切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要从把开发区发展融入到全国、全省发展的高度,落实好“十四五”期间的各项要求,在“十四五”时期中谋得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要充分考虑开发区发展的外部环境。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是全区的主导,这一特性决定了开发区的发展与外部环境的关联度很高。井冈山经开区要明确自身的特色优势,持续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出台系列政策举措,为该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要注重风险防范化解,防止出现底线问题,实现该区发展规范、安全、和谐、可持续。要注重资金和债务的情况,解决全区发展的可持续性问题;要注重安全和环保,解决全区发展的安全环境问题;要注重制度的完善,解决全区发展的和谐性问题;要注重管理和利用,解决全区发展的规范性问题。

要明确开发区的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在革命老区的开发区中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这一“十四五”时期的总体战略定位,做好开发区的空间规划工作,确立重要板块,确保全区科学规范、集约有效发展;在产业发展上注重资本赋能、人才赋能、产业配套赋能和数字化赋能;在土地、资金、劳动力、数据,尤其是人才等要素上支撑好开发区发展。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周靖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