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创业带头致富,他说:有梦自然“宽”!
来源: 庐陵TV 2021-01-12 10:12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0年国庆档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讲述了一些青年人留守家乡、振兴家乡的故事,让很多人感动不已。在我县也有这样一位重返家乡的有志青年。他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一家上市公司当高管,收入丰厚。2016年他回到敦厚镇发展种植业,带动附近村20多名贫困户脱贫,成为当地返乡创业致富的带头人。

他叫李梦宽,老家是梅塘镇,1991年他以优异的成绩从北京理工大学毕业,并一路做到了深圳一家上市公司的高管。然而财富积累的再多,李梦宽却始终忘却不了家乡的味道,他说:“每次回老家吃到自己家的东西特别亲切,所以也有这个心来从事这一块,做一个生态的农业产品。”

1

2016年,李梦宽在离县城不远的地方流转了400多亩土地,成立“神仙农场”。正准备大干一场时,那年上半年的洪涝灾害把李梦宽的梦想浇灭了一大半,前期投资的两百多万元打了水漂。李梦宽回忆道:“当时我们作为一个投资者参与到这里面,但是受到了自然的灾害,其他股东都离开了,但是我们不想半途而废,我们就是想把这个事情坚持做下来。”

2

洪水一退,李梦宽就带领工友没日没夜地干。尽管带着一股韧劲,但对于从未种过地的李梦宽来说,创业路上也面临着重重困难。李梦宽说:“连续几年的洪涝灾害,对整个园区是毁灭性的打击。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我们的一些客户对我们非常支持,这一点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非常关心,积极购买我们的产品,对我们企业恢复生产起到很好的作用。”

3

经历了艰难的创业初期,李梦宽因地制宜,在园区种养结合、水旱轮作。扎实的技术、敏锐的市场意识,加上辛勤的劳动,现在他的“神仙农场”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瓜果上市。

4

李梦宽说,自己赚钱了还不算,还要带领村民一起共同致富。从2016年以来,农场先后带动了附近村20多名贫困户脱贫。63岁的务工村民肖伙莲今年63岁,在这儿打工一天能赚80元。

5

现在,李梦宽的“神仙农场”草莓长势喜人,已经陆陆续续在上市。说到未来的发展,李梦宽满怀期望的说:“我准备把园区打造成绿色、自然、健康生态农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