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新干多举措整治市容市貌
2021-01-11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善政大道南延路段的综合驿站公厕,采取‘驿站+公厕’的模式,从休息歇脚、喝水热饭、读书看报、充电救急等细微处极大方便了我们市民出行。”近日,新干县金川镇市民习先生说。这是该县集中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的一个缩影。

市政设施改造增靓提质。该县加快推进市政设施包括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垃圾中转站、休闲小广场、便民公厕在内的市政设施提升改造建设。该县对商贸中心居民区、滨阳农业小区、马蹄步小区、滨阳联社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人行道板和路面进行提升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开展“线乱拉”专项整治,规范整治陈旧或破损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店招,改造现有的露天垃圾中转站,关闭两座脏、乱、差严重的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建成城东湿地公园、淦阳路2座新型环保垃圾压缩中转站。同时,新建善政三路涵洞、淦阳路两处休闲小广场,还通过增设健身器材、游乐设施、便民公厕、增补绿化苗木,精致改造湄湘河休闲广场、东山欢乐谷、沿江花园休闲小广场。这彻底解决了城区下水道堵塞、车辆乱停、各类网线乱拉乱搭等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公共服务、市政配套设施相对滞后等问题,让街巷环境更加整洁、市民出行更加顺畅。

稳步推进专项执法整治。该县拆除擅自设置、破旧、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户外广告等,取缔违章摊点,清理违章种菜,在城区各路段合理施划非机动车辆停放线、标志标识,依法查处并暂扣乱停乱放车辆。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对城区内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采取“机械巡+人工巡”双巡工作模式,将无人机航拍、远程数字化视频监控与车巡、步巡相结合,全程监管违法建设以及建筑施工扬尘污染。整治之后的城市环境明显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

该县还按照“五无六净”的环卫作业标准,常态开展“地面无灰尘,空中无扬尘”城市清洗行动,严格执行“人工+机械”的作业模式,加大了对主次干道、商业街、背街小巷等环卫清扫保洁力度,持续对主街道和人行道进行冲洗、雾炮车喷雾降尘,市容卫生质量和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提升。

文/ 晏适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