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零下2℃ 遂川一医生水中救人
2021-01-10 09: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7日,遂川县巾石乡最低气温为零下2℃。天气虽寒,但一场救援却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不少温暖。当日上午,巾石乡中心卫生院院长张茂森跳入河里营救了一位老太太。

1月7日上午8时10分许,正在坐诊的张茂森接到职工报告,在宿舍阳台偶然看见一个类似人形的不明物体躺在医院后面的小河里,因为距离远,分辨不清是人还是服装店丢弃的模特展示架。来不及犹豫,张茂森火速赶往河边,一看是位落水的老太太。

在如此寒冷的天气,走在路面都冻手冻脚,更何况在水里呢?张茂森一边打电话通知卫生院送担架、准备复温及抢救等,一边快速脱去鞋袜、挽起裤脚,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将老太太拖上岸。这时,其他营救人员陆续赶到,一起将老太太抬上担架,第一时间送往卫生院抢救。庆幸的是,老太太因救治及时,生命体征平稳。“能救人一命,自己受点冻也值得。”冻得全身哆嗦的张茂森如是说。

据了解,落水老太太是一位老年痴呆患者,目前正在遂川县人民医院治疗。

文/ 李剑华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