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为民宗旨 把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到实处
2021-01-08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月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为民宗旨,切实把群众利益无小事落到实处,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日,胡世忠先后接待了5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涉及不动产权证办理、工程款和工资清算结付等方面。他认真倾听每一位来访群众的诉求,并不时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对于事实清楚的问题,他责成有关部门及时解决;对于需要时间解决的问题,他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调查了解清楚事情缘由,依据法律法规,拿出可行方案,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

胡世忠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好信访工作是每一名领导干部的责任,做好信访工作的关键是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切实增强为民服务、为民解难的责任感,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耐心细致做好工作。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为群众排忧解难,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了解,深入分析原因,立即给予回应;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必须尽快办、下功夫办、尽早办好。要不断加大信访案件督查督办力度,加快处理信访案件,通过接访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胡世忠还看望了正在市信访局“坐班服务”的市直有关单位职工,勉励他们充分发挥懂政策、熟悉法律法规的专业优势,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积极帮助群众释疑解惑、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