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送戏下乡暖人心——青原东固红歌会志愿服务队助推社会治理小记
2021-01-08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自推广以“站群众位置、说群众语言、解群众难事、带群众互助、让群众作主”为核心要义的“杨慧芝群众工作法”以来,青原区东固红歌会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经常站在群众的角度、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政策、知识和社会正能量,受到一致好评。

随着社会经济文化水平的提高,农民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的需求越来越强烈。因此,东固畲族乡组织成立了东固红歌会志愿服务队,明确要求把“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展示畲乡风采、共建美丽东固”作为服务宗旨,并提出明确的工作目标和具体的工作任务。

该乡充分发挥红歌会所属东井冈社区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投资100余万元高标准打造文化活动中心,组织群众、引导群众用“畲乡话”自编自排三句半、快板、歌舞、小品等村民喜闻乐见、积极向上、内容贴近农民生活和农村实际的文艺节目。同时,注重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融入文艺演出中,开展时政宣传。目前,新创作的作品有小品《精准脱贫》、情景剧《好人就在身边》、快板《扫黑除恶齐动员》《移风易俗树新风》等。

东固红歌会志愿服务队通过送戏下乡等方式,宣传东固红色革命历史,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民族团结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自服务队成立以来,共组织公益文艺演出65场,观看演出人数达6000余人次。此外,该服务队还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如看望敬老院老人、给留守儿童送温暖、管理村里的农家书屋、交通文明劝导、清洁卫生等。

如今,走在东固的乡间路上,无处不透露着勃勃生机,无处不凝聚着文明向善的力量。

(青原区市域办供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