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辣婆娘”的扶贫之旅
2021-01-0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你的火腿片马上发货过去。”在安福县横龙镇盆形村玉平农产品加工厂扶贫车间,王玉平忙个不停,这边刚送走发货的车辆,这边又来了催货的电话和微信。“产品自从列入扶贫产品后,我更忙了。”王玉平说。

白天忙,晚上也不闲着。晚饭一过,王玉平在车间架起直播设备,在网上卖货。丈夫谭跃义为孩子辅导完作业也来帮忙。近日,王玉平又在微信朋友圈发招工启事,由于销量大增,她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再招三四名员工,身体健康的贫困户优先录取。“我把加工厂建在村里有两方面考虑,一是就地收购农产品,减少运输成本;二是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王玉平说。

王玉平是南昌安义人。2008年,北漂了7年的王玉平变卖了北京的小制衣厂,与丈夫来到安福从事木材加工。后来,正值全县各地兴起扶贫车间,她萌生了二次创业的想法。经过一番市场调查后,她尝试办一家农产品加工厂,把本地生产的辣椒、生姜、荞头等农产品加工成手工食品,推向市场。

2016年,在丈夫的支持和帮助下,王玉平的农产品加工厂在横龙镇盆形村建起来了。经过3年的摸爬滚打,加工厂站稳了脚跟,厂房从最初的200多平方米扩大到1000平方米,产品品种也由起初的6个,增加到现在的17个,年销售额也飙升至200余万元。如今,加工厂的系列产品也有了统一的“辣婆娘”注册商标,并全部申请了专利。“横龙镇是产业大镇,农产品丰富,我有责任把扶贫车间做得更好,建立更广的销售网络,让更多的农户受益。”说起自己的打算,王玉平信心满满。

文/ 刘丽强、彭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