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守护一片蓝天
2021-01-06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山脉纵横的遂川,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城区空气环境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优良率98.3%。这一片蓝天白云,是遂川人对生态环境的共同追求。“十三五”以来,该县以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为核心,构建准确、高效和精细的大气污染综合防控体系,全力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多措并举、铁腕治理彰显着遂川绿色发展的决心与动力:持续强化秸秆禁烧巡查检查工作;不符合要求的工地一律“不达标、不开工”;完成23家加油站的油气回收及双层罐体改造核查工作;排查“散乱污”企业37家,限期整改23家,整合搬迁入园1家,强制关停取缔13家,完成燃煤锅炉改造淘汰22台。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在创新中求进步,在改革中求发展。

盛产花岗岩的禾源镇,县、镇两级投入2000多万元建起花岗岩建材产业园,企业入园通过环评,洒水车和保洁员定时对园区主干道进行洒水降尘、清扫、收集路面粉尘,部分企业试点添置增压喷淋设备,路面清洁得以改善,粉尘浓度大幅降低。为确保实现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巩固、优化、提高”的年度目标,近日,该县再次召开空气质量保良部署会,并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攻坚战10日工作方案》,进行县城扬尘污染综合治理、露天禁烧和禁燃禁放管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加大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对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达标检测、强化干燥天气降雨措施。同时,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住建等多部门联防联控,协同发力,快速响应,安排专人定区域、定责任、不定时巡查,加大大气污染管控力度,保障环境空气质量提升。

“以往马路两边住户受扬尘影响较大,现在工地施工要安装围挡和喷淋系统,洒水车洒水的频率高了,还有工作人员常态督查。环境好了,我们都受益。”家住县城山水国际小区的张女士对笔者说。

文/ 李书哲、李文峰、林书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