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洋溪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21-01-05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安福讯 近年来,安福县洋溪镇通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逐步实现群众办事“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

该镇选派素质高、能力强、服务优的干部到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并设立首席代表,开展多次培训,将业务办理流程标准化、规范化。该镇将县级下放的审批服务全部整合,使群众不出镇就可办理各种事项。

突出便民利民,打造服务型政府。结合“放管服”改革,镇纪委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吃拿卡要”等现象保持“零容忍”,去年以来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通报8人次。

该镇还围绕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的目标,探索出了“乡贤+志愿者+科技”综合治理机制。在构建党委领导、综治协调、司法引领、群众参与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基础上,聘请乡贤担任调解员志愿者,参与全镇调解工作,来信来访群众可以选择自己“信得过”的调解员参与调解。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该镇积极实施“雪亮工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生活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至目前,全镇已安装206个普通监控点,预计还需安装40余个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智能监控点,下一步,将把所有监控点纳入公安天网系统。

文/ 管美兰、姚婷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