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久病床前有孝媳——记井冈山市茨坪林场白银湖村村民赖观莲
2021-01-04 10: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久病床前有孝媳

——记井冈山市茨坪林场白银湖村村民赖观莲

肖颖

在井冈山市茨坪林场白银湖村邻里间流传着这样一段“久病床前有孝媳”的佳话:84岁的婆婆邓玉凤小脑萎缩,长期卧床,儿媳妇赖观莲辞掉工作,全心全意照顾婆婆饮食起居,一干就是8年。

“妈眼睛有点上火,煮了两个鸭蛋给她下火。”近日,笔者见到赖观莲时,她正给婆婆喂鸭蛋。吃完后,她又拿出按摩器在婆婆头上摩挲。“活络下筋脉,更舒服些。”赖观莲解释道。

邓玉凤有7个子女,但生病后一直在赖观莲家养着。“大家都忙,妈跟我们住惯了,兄弟姐妹们也常来看她。”赖观莲毫无怨怼,言语中都是为人子女的理所应当和对兄弟姐妹的体谅。

之前,赖观莲在餐厅做服务员,丈夫给人打零工,两人一个月的收入加起来不到5000元,经济上不算宽裕。但两人合计来合计去,还是觉得“把妈照顾好更重要,赚钱的事再想办法”。赖观莲便辞去工作,在村里开了个小卖部,方便每天照顾婆婆。

“米饭不能太硬”“不喜欢吃蔬菜”“用热毛巾敷一下手脚会更舒服”……8年的朝夕相处,赖观莲对婆婆的喜好熟稔于心。

邓玉凤的房间里有两张床,她睡大床,对面不远处摆放着一张小床,是夫妻俩陪睡用的。“我妈晚上也离不开人,经常半夜要喝水、去卫生间,我们就轮着陪她睡,晚上也陪她聊聊天。”

有夫妻俩的精心照顾,84岁的邓玉凤面色红润,精神矍铄,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赖观莲专心照顾婆婆这么多年,真令人佩服。”邻居们都夸赖观莲有孝心,老太太有福气。“赖观莲多年如一日孝老爱亲,是我们整个村的榜样,给大家带来了很好的影响。”白银湖村村支部书记叶超华说。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