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永丰花甲老人心算万年历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2021-01-04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正确心算万年历对应星期数30个,用时3分钟。”2020年12月底,永丰县恩江镇濠李村63岁的李东耀凭借心算本领,成功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1月2日,记者随口报了一个日期“1990年10月25日”,“星期四。”李东耀只用了5秒就说出了正确答案。

成功的背后是不断的努力与坚持。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时,李东耀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痴迷了大半生的爱好终于有了印证。李东耀上学时就爱好数学,从心算到巧填算式、计算组合、数字魔术,他每天都要花上三四个小时钻研。毕业后,他从事的工作需要经常拨弄算盘,更加锻炼了他的心算本领。不管有多忙,他都会挤出时间来玩一玩填数字、数字魔术、心算等数字游戏。退休之后,李东耀几乎每天都要沉浸其中四五个小时。平日练习时,最快可在一分半钟内答对30多道题,最顺利的时候,一道题差不多3秒答出。“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李东耀笑着说,“当你走进了数字的世界,就会发现它无穷的乐趣。”

一次偶然的机会,激发了他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想法。以前,网络不发达,李东耀喜欢通过看电视和订阅《珠算与珠心算》杂志开阔自己的视野。几年前,他偶然看到了央视的一个综艺节目,一外国人在展示心算万年历的才艺。自此,李东耀开始研究心算万年历的方法,曾经还写了文章分析自己优化的心算万年历方法。

新的方法总是在不断的知识积累中产生。为了一种算法,李东耀经常废寝忘食,沉醉其中。这样的退休生活,让李东耀感觉充实有意义。也正是这种不断的钻研,让他创造了用时3分钟正确心算万年历对应星期数30个的纪录。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