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加快使用林地报批
2020-12-31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近日,省林业局下发了井冈山经开区深圳大道东延南侧地块约518亩的《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标志着该区林地报批取得突破性进展。

近年来,面对省内建设项目林地指标不足、区内林地占补空间有限、林地报批周期长和严控建设用地规模等情况,该区自然资源局强化要素保障,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积极与省、市林业局沟通汇报,争取省、市林业主管部门对开发区林业工作的支持,切实做好林地报批服务。

提前介入,主动服务。根据重点项目建设安排,主动服务,该局积极与项目建设单位、区重点项目办、街道工作组对接,梳理项目用地情况,按项目“轻重缓急”办理林业报批,积极向省、市林业主管部门争取项目用地林地指标。通过提前介入,使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的审批时间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分类报批,及时跟进。根据各重点项目占用林地情况,采取不同报批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组卷,分类报批。省重点项目争取省级指标,市重点项目争取市级指标。化解了林地指标紧、审批时间长等困难,大大提高了项目用地报批效率,强化项目占用林地报批全程跟踪管理。截至目前,已完成庐陵大道以北和深圳大道东延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约710亩林地报批任务,有力保障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使用林地。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