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督导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0-12-31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根据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帮包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工作安排,12月24日下午,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来到帮包企业江西绿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这个危废品仓库里存放着什么?”一边发问,检查组一边要求打开库门进行检查。看到里面未存放危废品,堆积了不少油漆剩料后,检查组提醒企业负责人,危废品存放指定区域要存放指定物品,不能将其他杂物随意丢弃其中,极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在甲醇和甲醛存储罐区,检查组成员详细了解该企业运输、存储甲醛的全过程规范要求。看到正有一名工人在进行甲醇输灌时,检查人员走上前去与其交流。“向罐体内存储甲醇时要注意什么,操作流程是什么样的,有哪些操作规范?”“首先要带好防毒面具;其次,因为甲醇是易燃的,所以在穿好防护服后,要在这个静电消除装置上消除静电;在整个输灌过程中我要时刻注意是否有泄漏,如果有要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停止输灌,并向企业上报作出后续处理。”听到操作工人的回答后,检查组表示肯定,并指出,企业工人尤其是涉及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岗位安全执行表、设备安全要素表“两表制”,熟知自己的岗位职能,熟悉设备的操作流程和规范,这样才能从源头上杜绝安全生产隐患。在看到罐区部分区域还存在菜地时,检查组责令企业立马进行整改,严格罐区人员准入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出入高风险隐患区。

在存储罐区和生产区之间,检查人员向随行的消防人员询问了罐区的防雷设施和安全间隔设置是否合理等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完善防雷设施,避免雷击造成事故;生产区和存储区要合理设置间隔距离,保护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在视频监控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安全巡查员的工作职责,并强调,企业要加强岗位培训,要求安全巡查员能够对相应场所、设备、物品进行科学定期的检查、维护和更新,确保巡查职责落实到岗到人到位。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发挥区领导以上率下作用,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该区由区领导对全区15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实行安全生产帮包责任,带头深入企业一线,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文/井冈山全媒体记者周靖康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