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平在平安万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更高标准 更高质量 全面推进平安万安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 万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0-12-30 17:04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30日上午,平安万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县商务写字楼1007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在会上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大力提升平安万安建设水平,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领导肖向前、叶菁青、陈鑫、谢晓东、李桂平、罗军、温龙梅、胡耀春,县法院代院长龙小毛、县检察院检察长谢英等参加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全面推进平安万安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任务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平安万安建设各项任务落地。严格按照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要求,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安,画好“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按时序推进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要求,不断夯实完善平安万安建设工作体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万安,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发展与安全并重的理念,强化措施、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合力。

会上,李伟平还就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强调。他要

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大人员流动管控,搞好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村组社区管控,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社区、个人“五方责任”,加强疫情信息收集、监测和分析研判,落实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日常情况定时报送,重要情况随时报送,对突发性情况,及时启动预案,严格规范处置。要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维稳,推动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把矛盾风险稳控在基层、化解在基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县委副书记肖向前主持了第一阶段的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鑫全面部署了平安万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罗军主持了第二阶段的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场,芙蓉、五丰、韶口、罗塘等乡镇的负责人作了发言。(郑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