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来源: 新干县人民政府网 2020-12-30 15: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25日,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春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小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聂小筠、陈秋菱、龙鹏程、黄小兰、邓小群、聂丽军、李晓剑,县政协四级调研员陈连生出席会议。

就抓好政协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曾春保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责最直接、最有效的形式。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举措,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效果;进一步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不断开创提案办理工作的新局面。

曾春保强调,办好政协委员提案,是职责所系、工作所需、群众所盼,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部门要以此次民主评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意识,不断创新和完善办理机制,全面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力争通过提案办理工作,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周小健对委员们紧紧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总结问题、找准问题,实事求是地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希望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

会上,县政府办通报了全县提案办理情况,县政协6个提案督察组分别就本组督办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做了发言,委员们对102件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和测评,并现场通报了测评结果。两位提案办理满意度排后落后的办理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