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民生社会事业系统座谈会召开
来源: 新干县人民政府网 2020-12-30 14:55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2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傅小林召集民生社会事业系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听取明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思路和建议。县政府副县长周晓霞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卫健委、县教体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文广新旅局、县科技局、县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社局、县医保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今年工作亮点、明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总结成绩、分析不足、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的发言后,傅小林对大家为民生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单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攻坚扫尾,确保如期圆满实现年初既定目标。民生连着民心,各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工作实际,抓好民生项目的谋划、争取和实施,通过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傅小林要求,要突出五个重点,即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保障体系,着力在做多学前教育,做优义务教育,做强高中和职业教育上下功夫;要建设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体系,持续推进健康新干建设,大力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建设高质量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创业创新和就业支持服务体系,深化社会救助体系,妥善做好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加快养老院标准化建设;要建设高质量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在科技创新型人才引进、扶持科技创新政策以及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上求突破;要建设高质量文化服务体系,在打响青铜文化品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推进文化项目建设,探索新的媒体融合模式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