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致敬2020|有一种担当叫实干——致敬推动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实干者
2020-12-30 18:01 来源: 江西日报

★编者的话★

12月28日,江西日报在头版位置,刊发了“致敬2020”系列评论员文章前两篇《有一种勇气叫逆行——致敬抗疫抗洪的逆行者》《有一种执着叫全胜——致敬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点标题可回看)。今天我们推出第三篇。我们一起来认真读一读吧——

★本报评论员★

经历了空荡荡的大街小巷,度过了在家隔离封闭的日子,才更加体会到发展才是硬道理,才更能理解繁荣昌盛的深刻内涵。

2020年,我们被迫同时进行两场战役:抗疫阻击战、经济保卫战,都是沉甸甸的分量,都关系到民族复兴伟业,一场都不能输,两场都要赢。

警报响起、战令下达,全省经济战线枕戈待旦、砥砺而行,人人是战士、个个当先锋,全面打响了复工复产攻坚战,接续推进经济恢复战、发展战,一城一城攻难关,一天一天收失地,一月一月抢反弹,完美画出一条漂亮的V形发展曲线。

致敬2020,我们要向推动复工复产、经济发展的实干者致敬!

我们为危险时刻的挺身而出而感动。疫情面前,防疫物资事关生命。春节期间,接到紧急生产口罩的指令,海福特公司召集工人恢复生产不计成本,对外求购原材料不问价格,迅速恢复并扩大了产能,体现了关键时刻的关键担当。疾风劲草、烈火真金,一批像海福特一样的企业站在了前列,虽然平时它们也许并不显山露水,但抗疫的战场上,它们迸发的是金戈铁马的豪情。此刻,企业与祖国,大义与大利,同呼吸、共担当。

我们为浪遏飞舟的中流击水而感佩。勇担重任,中央驻赣企业、省属国有企业迅速行动,不计代价、不讲条件,争当“排头兵”。江西建工集团临危受命,高质高效完成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医院救治病房项目的建设施工任务;新钢集团想方设法稳生产拓市场,排除艰难险阻全面复工并全面恢复产能……正是一批批重点骨干企业的迎难而上,才有力保住了基本民生、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砥柱立中流,方显英雄本色。

我们为义利天下的家国情怀而感慰。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更是就业的主要阵地。“大战大考”中,我省民营企业不等不靠,闯关前行。纸尿裤厂转产口罩,冬装生产线转产防护服。许多商超企业利用这次“宅经济”爆发,让新零售破茧化蝶。“稳发展、保就业,民营企业责无旁贷”“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捐赠什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质朴的话语、深厚的情怀,为“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注入隽永的新内涵。

我们为奋袂而起的匹夫之责而感颂。咱们工人有力量,“大战大考”面前,新时代产业工人身上的战斗热情和奉献精神令人动容。在接到紧急赶制一批负压救护车支援湖北的任务后,江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3500余名员工舍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克服重重困难,日夜奋战在岗位上,提前完成生产指令。微光成炬,涓水成河,千千万万普通的劳动者,默默奋战在复工复产一线,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浇灌出经济全面复苏之花。

这是一场立体的战役,唯有政府、企业、社会形成合力,方能披荆斩棘、化危为机。财税部门送出减税降费“大礼包”、人社部门开展“百万大招工”活动应对用工难、金融机构全力保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医保部门减征企业基本医疗保险费为发展赋能……一系列真金白银的“硬核”举措,就像一场场及时雨,浇灌经济春苗,助力化危为机,给企业吃下“定心丸”、注入“强心剂”。“五型”政府建设、“四最”营商环境打造,在这一刻结出了硕果。

这是一场没有前后方的战役。一大批党员干部进驻企业担当复工复产“特派员”,精准掌握问题,快速提出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美丽的仙女湖畔,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切实解决着一个又一个发展难题。晶科能源一度面临断供、停产、违约的风险,省市工信部门上下联动,机关干部专人跟踪、跨省协调,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的“生命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赤诚情怀书写责任担当,每位党员干部都是敢战善战的战士。横刀立马,唯我赣鄱英豪。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新时代属于每一位奋斗者,新征程铭记每一位实干者。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站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让我们抖擞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一往无前,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