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记井冈山市厦坪镇老党员周汤开
2020-12-30 15: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记井冈山市厦坪镇老党员周汤开

刘姝

“忆往昔峥嵘岁月,入党初心始终铭记。我是一个从事农村工作的党员,现在退休了,也要做到我应该做的事情。”近日,一位白发苍苍、佝偻着身躯却底气十足的老党员正在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话音刚落,会场便响起了阵阵掌声。他,就是井冈山市厦坪镇离退休干部、老党员周汤开。

虽已耄耋之年,但周汤开在生活中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如今本应该在家安享晚年,但他仍然坚持离休不离岗,争当红色宣讲员,经常奔赴各党(总)支部唱响“好声音”。

义务宣讲,弘扬传播正能量。“我每天都要看书读报,看看我们国家每天都在发生怎样的变化。”看书学习是周汤开最热爱最坚持的事情,已经成为“一日三餐”必备,精神食粮常常“填饱”了他。纵使年事已高,依旧有着超强记忆力。他每天坚持自学6个多小时,整理读书笔记、讲课教案。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时年84岁的周汤开通过电视认真收看报告。当听到伟大祖国取得众多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时,他热泪盈眶,情不自禁鼓起掌来。之后他又找来《人民日报》仔细研读领会,自己领会后,便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义务宣讲。利用各党(总)支部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候,给基层一线的党员集中充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截至目前,他共义务宣讲20余场,听众达1000多人次。

永葆本色,坚守党员初心使命。“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做好事。”周汤开始终以此为生活准则,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他一直不曾忘记来时的路,退休不褪色,始终坚持发挥自身余热。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