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交警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2020-12-30 15: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便民新举措 服务更贴近

井冈山市交警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吉安新闻网讯 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是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和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性、基础性工作,是规范车辆管理、净化路面秩序、顺应群众期待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科学合理地安排警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办事效率,专人引导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做好群众咨询工作等措施,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挂牌工作。

为确保登记挂牌工作顺利开展,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普及工作,在微博、微信等官方账号多次发布有关内容,详细介绍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的政策和办理流程;组织宣传民警走进企业、农村、社区等地普及挂牌工作,向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正规化管理的好处和不合规电动自行车带来的危害;发挥大队民警点对面宣传作用,利用朋友圈、自媒体转发相关信息扩大宣传面,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推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

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实现让群众少跑腿、多办事,解决群众“排长队、来回跑”的问题,该大队按照“全面覆盖、就近办理”原则,在辖区龙市城区、茨坪城区交警中队均设置了电动车挂牌登记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科已挂出1731副车牌。目前,电动二轮车挂牌工作仍在有序地进行中。

文/曾珊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